郴州:上好开工“第一课” 助力企业“开门红”

时间:2024-02-25 09:53:44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节后综合征、生产设备长时间停用等因素叠加,安全生产压力不断增大,为促进各企业开好局、起好步,近日,郴州永兴经开区联合消防救援部门深入辖区企业,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第一课”活动,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月18日,在郴州市忆得美电子有限公司,消防人员将课堂搬进了加工车间,为一线工人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常闭式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疏通通道上不能堆放杂物,要随便保持畅通……”2月19日,在富泰电机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对该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实地服务指导。在服务指导中,通过查看资料台账、现场检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生产操作规程,确保开工安全。“开工及开战,安全工作是保底工作,感谢消防部门对我们的悉心指导,让我们工作更有底气和动力。”培训过后,参训企业负责人纷纷给消防救援人员点赞。

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高了辖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截至2月22日,当地规模以上企业98家,已开工生产的工业企业72家,复工复产率超70%。

责编:熊泊宇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